多数银行已不办二手房贷款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随着二手房交易的*热,大大小小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也应运而生。然而,今年以来,高密市二手房乃至新楼盘销售呈下滑趋势。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除邮政储蓄银行、潍坊银行等少数银行外,高密市其他银行已**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此外,以中国银行为*的各大银行*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二手房贷款难,买卖不好做

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咨询二手房贷款事宜,为此,记者走访了高密市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和银行。市民李女士在年前签订的购房合同,房价为40万元,当时中介公司告诉她*高可以贷款70% ,但是,由于其自身的原因,一直没有配合中介公司办理,直到6月份的时候,中介公司告诉她,*高只能贷60%了,对于不是**客户的李女士来说,*付要多交4万元,她实在拿不出来,*后只得放弃了。

“*付其实影响不大,主要是现在大部分银行都已经不办理二手房业务了。”有中介公司表示,今年二手房交易市场明显“不给力”,成交量比较低,不少市民持观望态度,与租房市场的*热形成鲜明对比。买方期望房价下跌而停滞不前,与卖方不愿做出较大的价格让步相互僵持着,加上二手房贷款办理难度加大,市民抱怨贷款太麻烦,中介公司也感叹:“买卖不好做。”

少数银行办理二手房贷款

那么,二手房贷款究竟是何状况呢?为此,记者联系到了高密市各大银行,只有邮政储蓄银行、潍坊银行等少数几家银行依旧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据邮政储蓄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目前依旧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五六月份的时候,我行只针对**客户贷款70%,其他的客户是60%,但是进入7月份以后,要求又放松了,目前所有客户都可以贷70%。”然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其他银行却表示,已经**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了。

邮政储蓄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快的放款时间是在半个月左右,如果加上到房管局等部门办理业务的时间,二手房放款大约需要1个月。

*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

5月12日,央行“喊话”,要求商业银行合理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优先***套房贷,在定价方面,合理确定*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审批上也要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如今,时间已快过两个月,但高密市的住房按揭贷款的紧张情况却未见缓解,利率上浮、排队等“贷”等现状仍存在。

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上个月,我行受理的*套房贷款业务只有10个左右,市场很萧条。”随着高密市多家新楼盘的建设以及不松动的房贷政策,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短期内,高密楼市或许不会出现成交热潮。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