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气力保运营促增长惠民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到运河经济开发区调研大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韩建亭,副市长许绍华陪同。

吴翠云先后到华鲁恒升、德田化工、恒力玛瑞、恒运电气等**企业以及五里庄片区、运河大社区、石家园大社区、卢庄市场、七中扩建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运行、项目进度等具体情况。她指出,今年以来,运河经济开发区坚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特别在**企业培植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吴翠云强调,要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发展路径和方法,切实把抓大培强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要任务,营造良好环境,拓展发展空间。对华鲁恒升等大企业,要持续抓投入、上项目,在实现自身膨胀升级的同时,不断增强在绿色化工领域的**带动作用。对科技成长型企业,要抓住产品更新换代的机遇,**具体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企业以创新求发展、以技术促合作,在抓好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上,把资金、技术引进来,把市场、品牌打出去,尽快实现裂变式发展。对困难企业,要逐一研究解困措施,强化政策扶持,帮助他们早日走出低谷,实现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吸附作用,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延伸优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要立足区位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打造服务中心城区的生产、生活配套基地。要抓住大运河申遗成功的难得机遇,逐步推进运河沿线保护性开发建设,打造新的运河经济带。

吴翠云要求,要把城市改貌作为推进开发区发展的基础和**,树立高境界、***,合理安排建设时序,逐步打造生活区、休闲区与工业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开发区新形象。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稳妥推进城市建设,特别在旧村拆迁、棚户区改造、大社区建设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高度重视项目质量,认真做好回迁安置工作,力争三到五年内全部改造完毕,打造西部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吴翠云强调,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问政、问计、问需于民,结合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执行,扎实做好保运营、促增长、惠民生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活动成效助推改革发展。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密切协作、倾力支持、搞好服务,努力形成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