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加大棚改力度 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20339套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德州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45个,完成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18858户;新开工建设**性安居工程20339套(户),开工率为77.4%;实现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

7月14日,记者来到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市场公寓小区,斑驳陈旧的楼房被粉刷一新,窗户也都改成了双层玻璃的节能窗,小区内新建了绿地。 “我们小区以前楼房破旧、垃圾乱堆、道路坑洼,特别是到了夏天,屋里的气温有38℃,就像身处*炉中。 ”小区居民吴玉国住在顶楼,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人是2002年搬来的,当时这个小区还算不错。可10多年过去了,小区楼顶漏水、外墙渗水,道路积水严重。优化小区环境成为居民*大的期盼。

了解到小区居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期盼后,德州市将市场公寓小区10栋楼列入*批“三无”小区改造计划,不但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提升,还对楼房外墙保温层及防水层进行改造,改造面积2.53万平方米,284户居民受益。改造后,整个小区建筑焕然一新,不仅达到了建筑节能标准,还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美化了城市形象。目前,德城区“三无”小区改造正在制定方案,运河经济开发区“三无”小区改造已完成投资390万元。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德州市城市区域不断扩大,而在中心城区,依然存在危旧住房集中的棚户区。今年以来,德州市积极争取省棚户区改造计划指标22552户,编制规划了5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45个,完成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18858户,开工率达到83.6%.争取**、省棚户区改造专项补助资金36959万元。

德州市把住房作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在完善配套功能、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还不断创新住房**形式,加快推进**性住房建设。目前,全市新开工建设**性安居工程20339套(户),开工率为77.4%.其中,中心城区629套**性住房单体工程正在收尾阶段。新增发放廉租住房补贴387户,完成任务的60%.争取**、省**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5.07亿元。同时,**了《德州市租赁型**房实施细则》,实现了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并轨运行。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