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建设科技创新创业园 促企业提档升级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针对五金机械、装备制造等行业现有产品科技含量偏低、市场竞争力不够强、企业发展难有大突破的情况,宁津县把科技创新作为促进企业提档升级的核心动力,规划设计了科技创新创业园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科技创新创业园主要包括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企业加速器两部分。在正在完善中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起步区,搭建了技术转移转化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等 “七大平台”,设立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技术展示交易中心,构建省内**一家以知识产权创意设计为内容的特色图书馆,目前已购进科技图书8000多册。

据了解,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主要功能是为新创或二次创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基础设施及一系列服务支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降低企业成本、加速企业成长与发展。小微企业在孵化器内成功“毕业”后,则进入科技企业加速器,助推科技企业加速发展。

目前,宁津县已与北京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与河北大学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山东省化工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济南大学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相关企业与清华大学高分子研究所、黎明化工研究院等25个省内外单位达成合作。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