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提高就业困难人员补贴 标准每人每月提高68元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为促进“4050”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扶持力度,自7月起,济南市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进行上调。

其中,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35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418元,增加63元,增长幅度17 . 75%;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583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51元,增加68元,增长幅度11 . 66%;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34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937元,增加597元,增长幅度44 . 55%。统

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援助就业困难人员14958人,其中,公益性岗位援助549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援助14286人;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123人。

此外,济南还调整了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中的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以上的失业人员认定范围,将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中的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以上(以下简称“4050”人员)的失业人员认定范围调整为:本市非农户籍家庭中,以一个家庭为单元,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且办理了失业登记的城市居民家庭成员中的“4050”失业人员。一个家庭中有一人已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其他家庭成员处于失业状态,且办理了失业登记的,认定为城镇零就业家庭。

同时,济南还新增了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自今年7月起,在给予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基础上,增加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企业新吸纳1名就业困难人员每人每月补贴200元,补贴期限一般为三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