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特殊旅客乘火车来威 得到工作人员贴心照顾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6时40分许,济南发往威海的K8261次列车在乳山站缓缓停靠。在下车的人流中,拄着拐棍的冷建生在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出站,与焦急等待的家人团聚。“这一路净遇上好人了,谢谢你们!”冷建生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道谢。
冷建生是福建省闽清县人,今年52岁。20多年前,在福建南平某工地爆破施工时,冷建生不慎被炸伤了双眼,从此变成一名盲人。2004年,冷建生的父母因故迁至乳山市夏村镇夏东村定居,冷建生只身一人留在老家。
相隔千里,身在乳山的父母对冷建生十分挂念,多次打电话让儿子来乳山。7月初,冷建生下定决心,无论路途多远多难,他也要与父母相聚。
14日凌晨,冷建生换乘的K8261次列车旅客开始进站。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冷建生好不容易登上列车。在拥挤的车厢中,冷建生拽了拽双肩上的编织袋,紧握手中的拐棍,凭着感觉跟着人流向前缓慢移动。快到餐车时,乘警和列车安全员孙茂良一眼注意到了冷建生。“看他手里拿着一根长竹棍,还戴着墨镜,凭经验,我们觉得是这一位盲人旅客。”孙茂良说,他和一名乘警赶忙迎上去,一人拎包,一人领着冷建生到餐车就坐。
了解到冷建生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又坐了长时间的*车,列车乘警长积极联系列车长,在乘务人员宿营车厢里硬是腾出了一张下铺,安排给冷建生休息。
在长达6小时的车程中,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为冷建生送水送面,尽可能给予各方面的照顾。夜晚,冷建生去厕所,乘警和列车安全员一次次搀扶,两个人几乎一宿没睡。“大半夜的,他们本来工作就辛苦,还要来伺候我这个无亲无故的盲人,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心里的感谢。”为了**麻烦劳累的工作人员,冷建生想悄悄起来自己上厕所,可是对面床上的工作人员一察觉到响动,就赶忙起来搀扶他。冷建生这才知道他们根本就没走远,也并没睡。
下车了,在和列车工作人员道别时,冷建生感激地说:“威海人都是好人,祝你们一生平安。”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