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培育地理标志商标 促农产品“名利双收”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证明商品的原产地、原料、制造方法、质量或其他特定品质的标志,地理标志商标对扩大市场、提升商品含金量有积极作用。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为促进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该局开展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工作,开发利用农产品地理资源,预计2017年实现5-8件。

地理标志商标打造特色名片

地理标志商标作为地方特色商品的标志,在**上具有深远意义。菏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广告管理科科长**华对此作出形象比喻:就如“China”这个单词,它既是“中国”的英文译名,又是“瓷器”的译名,这就是*好佐证,瓷器成了古老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亮闪闪的名片,与此类似,菏泽打造特色农产品的地理标志商标,也将为菏泽农业进军中国乃至国外市场打开缺口。

记者了解到,菏泽现有地理标志商标包括:成武大蒜、东明西瓜、陈集山药、曹县芦笋鄄城鲁锦和*新批准的单县罗汉参。随着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使用,这些农产品附加值将不断提高。

开展商标培育 计划三年内再增5-8件

据**华介绍,今后三年,全市将**开展地理标志商标的培育工作。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挖掘开发和利用特色、**农产品地理资源,以县区局为单位,建立地理商标数据库,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局计划于2017年实现牡丹区、单县、曹县、*野、郓城培育地理标志商标3-5件,开发区、定陶、东明、成武、鄄城培育地理标志商标2-3件,力争三年后通过品牌兴农让农产品“名利双手”。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