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跌却未破位 未来转为宽幅震荡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经济复苏阶段,利率预期走高,是利空**的主要因素;而经济复苏并不强劲,货币极度宽松,当复苏不及预期导致加息预期推后或者复苏停滞甚至爆出危机等,是利多**的主要因素。当前市场对于加息时点的中性预期大概位于2015年二季度与三季度之间。由于经济复苏较好,短期我们认为这两天的下跌将持续,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1200美元/盎司的低点较难跌破。另由于货币政策的支撑,短期担忧或危机也不会全面**,**大概率维持宽幅区间震荡。

**历史上通常被认为是对抗通胀的*佳资产,我们认为只有持续的高通胀预期才能推动**趋势性上涨,尽管*近一段时间美国的就业数据十分强劲,但是工资增长率较低,并且人们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并不十分看好,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消费是受到抑制的,鉴于日本和欧洲持续低通胀的威胁,未来美国持续高通胀的可能性较低,不构成对价格的支撑。

目前市场上也有一种看法认为**与美国的实际利率负相关。但当该因素不显著时,一般对价格的影响不大。实际利率对***主要的影响就是投资**的持有/机会成本,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考虑的确是重要因素,目前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实际利率预期上升是利空**的*重要因素。

一般认为**与美元负相关,我们认为美元的走势是一种货币间相对的走势,当所有主要的国家均面临类似的经济问题时,美元的走势并不能够反映出本身的问题。而且美元作为主要的世界货币,规模巨大,目前并没有可替代的货币,主观上也没有国家的货币想要升值,一般政府的政策往往趋向于抑制本币升值,这些因素都扭曲了美元的走势。这样**的走势就很难与美元的走势保持负相关,金融危机后的几年美元就只是维持宽幅震荡,同期**大幅上涨。

我们认为,除了实际利率之外,目前及未来对**价格影响较大的一个因素是货币因素。在美联储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下,由于失业人口比重仍较高且工资增长率较低,一般商品并未出现价格持续上涨,而资本市场则不同,股票指数屡创历史新高,也就是说美联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现在以及未来很可能制造出金融资产的价格泡沫。7月15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认为目前“房地产、股票、公司债已有相当大涨幅,美股没有泡沫,高息债券存在泡沫,贷款发放标准在恶化”。从中可以看到货币宽松的影响和市场偏好风险的情绪,当市场偏好避险时,**价格也将形成泡沫。

在本轮经济周期中,由于缺乏明显的经济增长点,经济复苏进程相对历史明显缓慢,并且危机随时可能**。由于有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随后的欧债危机的记忆,市场对于各种风吹草动都非常敏感,尤其在流动性充裕甚至过剩的情况下,这是**未来上涨的*大理由。之前在非农数据和失业率大幅好于预期时,**未大幅下跌,显示出了市场的担忧。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