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标车不能上高速公路 今年再淘汰44万辆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5日,山东省****《山东省*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明确将由公安部门牵头、各级各部门协调互动,在2015年底前现存的111万辆黄标车要全部淘汰,今年至少要淘汰44万辆。

截至2013年底,全省共有黄标车116.5万辆。截至7月1日,全省还有111万辆黄标车。根据要求,2015年底前要全部淘汰。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全省黄标车提前淘汰工作第二阶段,全省仅济南完成25%淘汰进度的目标。为**完成***2014年确定的淘汰任务,省**要求,2014年下半年,各市要淘汰现有余量的40%,其余在2015年全部完成。山东省将严格登记管理。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强制报废。外地转入山东的机动车未达到“国”排放标准的,一律不予受理。严禁黄标车在省内进行转移登记。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使用年限1年以内(含1年)的机动车,不得变更使用性质和办理过户手续。

山东省将严格通行管理。限行区域将进一步扩大,由市建成区扩大到县级市城区以及高速公路。开展集中*理高污染排放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查处黄标车、无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和未检车辆,严格依法处理。公安机关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和环保部门环保监测系统将实现联网,依托城区交通出入卡口和监控设备,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无标车进行抓拍、取证并及时依法处理。

省环保厅污防处处长肖红认为,前期全省黄标车淘汰进度相对缓慢,有多方面的原因。主观上,不少黄标车主出于经济考虑不愿主动淘汰。客观上,各项淘汰工作进展不平衡,各部门联动存在问题,执法力度也不足以形成足够的震慑。

加装尾气净化装置

山东省试点“黄改绿”

据记者了解,目前山东省已在研究筹划“黄改绿”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通过鼓励黄标车加装尾气净化装置(DPF),实现由黄改绿,计划在部分城市试点。

对符合*理条件的柴油黄标车加装DPF,目前在北京、南京等地已经有了试点的经验,证实是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的一条有效途径。对于车辆使用价值较大、车况较好的营运柴油黄标车,通过加装DPF实现黄改绿,能够解决车主报废淘汰积极性不高的问题,疏堵结合。

潍日高速申请报告

通过**组评估

16日,记者获悉,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坊至日照联络线潍城至日照段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了**组的评估,这意味着潍日高速进入正式实施阶段,预计于2017年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全长154.02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途经潍坊市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和日照市五莲县、东港区。

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等级公路网规划“五纵四横一环八连”中的“一连”。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