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短时间能测出酒驾 日照市民称不敢随意吃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它的果肉**透明,甘甜可口,深受市民喜爱,可是有些市民在饱享这种美味的同时,却不敢开车了。“听说过吃荔枝能检测出酒驾,所以晚上吃,白天不敢吃。”市民丁女士告诉记者。

吃荔枝真的会被查出酒驾吗?随后记者又询问了许多买荔枝的顾客和司机,他们大多并不知情。“没听说过,这个还有酒味吗,没有吧,你尝尝。”正在卖荔枝的吴女士说。

荔枝真能被检测到酒驾吗?为了验证真假,记者从市场上购买了普通的荔枝,邀请市民田先生进行了品尝。田先生很高兴地连吃了8颗荔枝。当记者问他是否有喝了酒的感觉,他说有一点。

紧接着,交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田先生进行了测试,结果竟显示为:26,饮酒驾驶。吃完八颗荔枝后,数值竟然达到了饮酒驾驶,那这样,司机岂不是不敢吃荔枝了?五分钟后,又做了一次测试。经过酒精测测仪吹气后,田先生的数值已经降为零。随后,交警亲身试验,也吃了八颗荔枝,吹气后,数值为43毫克每一百毫升,五分钟后,数值同样降为零。

为什么吃了荔枝后,短时间内怎么会吹出酒驾呢?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日照市北京路医院副院长许建忠。

“荔枝含有碳水化合物,(含糖量)高一倍,达到16.6%,微生物作用后,产生二氧化碳和乙醇,乙醇就是酒精,所以五分钟内就能检测到乙醇。南方刚采摘的新鲜荔枝不会含有乙醇,北方地区离产地较远,荔枝只能运输过来,运输过程中往往已经发生了反应。五分钟后,数值降为零的原因是乙醇挥发掉了,所以检测不到。”许建忠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