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划皮艇要回河南老家 边防民警救上岸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17时许,一名“精神失常”男子划着皮划艇出海,说要回河南老家,如果回不去就跳海**。涝台边防派出所紧急出警,成功救助这位“精神失常”的出海男子。

当日17时10分,高区边防大队涝台边防派出所接到海水浴场群众**,称有一名年轻男子划着一艘皮划艇出海回河南老家,面临危险,需要救助。接警后,该所依托“海陆一体”警地联防联动机制立即联系了医院、救援队以及四艘快艇,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护装备赶往现场。经过十余分钟的搜寻,终于在离岸边十余海里处找到了该男子。正当民警庆幸该男子安然无事,准备将其营救上岸时,该男子突然情绪激动,不停向民警大吼大叫,说着“你们不要过来,我要回河南老家,你们再靠近,我就**”等话语,并从背包内拿出了一把匕*,防止民警靠近。该所民警发现该男子的精神反常后,没有贸然靠近,不断用语言进行安抚,并告知其海上风浪逐渐变大,比较危险,希望该男子能够立即回到岸上。

“我要划着自己的皮划艇回河南洛阳老家,如果回不去就跳海**身亡。”面对这场特殊的生死救助,如果处置不当,很可能发生伤亡事件。该所民警通过商议,确定了两套营救方案,一是继续对其进行安抚劝说,希望该男子能够跟随营救船只上岸;如果该男子不听劝说,将采取强制带离的方式,营救其上岸,脱离危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该男子依然不肯回到岸边,并多次情绪激动,准备用匕*自残和跳海轻生,情况危急。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慢慢变暗,为了避免晚上出现更大危险,该所决定按照第二套营救方案,强行将其带到岸边。经过精心准备,民警在与其近距离聊天时,趁其不备果断将匕*夺下,在其情绪激动站起来准备跳海时,另外两名民警快速将其控制,强行拉到快艇上。

标签: 山东 威海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