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利器!德国靠它破僵局 6次破门称雄世界杯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讯 德国与巴西的半决赛,*终出人意料的演变成一场大**,而这场**的开端,源自于第11分钟的那次角球破门。都说勒夫的球队学西班牙人玩脚下,但是钢铁战车的看家本领——定位球得分,他从未敢轻易舍弃。

算上本场比赛*开纪录的这个角球破门,本届世界杯,德国已经斩获了5个定位球破门(不含点球),之前4球有3个是通过角球完成得分,有1个是任意球的配合。**的任意球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一战,克罗斯左侧任意球助攻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

这个按下不表,单看前3个角球破门,第1球,与葡萄牙一战,克罗斯的右侧角球,找到了中路的胡梅尔斯,多特中卫凭借**的身体素质,力压佩佩和布鲁诺-阿尔维斯两人破门,这是玩儿横的。第2球,与加纳一战,克罗斯开出左侧角球,赫韦德斯从中路跑到前点,头球蹭向远门柱,克洛泽后点铲射破门,这是玩儿灵的;第3球,与美国一战,厄齐尔开出右侧的战术角球,与克罗斯配合后左脚传中,默特萨克中路头球攻门被霍华德扑出,托马斯-穆勒禁区线附近的补射直入远角破门,这是玩儿配合的。

本场比赛的进球发生在第11分钟,克罗斯开出右侧角球,后点的穆勒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凌空垫射破门。细看这4个角球破门,有3个是克罗斯主罚,都是直接往禁区内开,或直接攻门,或头球摆渡,或抓对手防守软肋,另1个是厄齐尔发动的战术角球。本身就具有定位球破门的传统和身体方面的优势,再加上花样繁多的破门方式,德国取得如此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如果算上常规时间内打入的点球(不含点球大战),德国共有6个定位球得分,高踞32强之*,堪称钢铁战车的大杀器!这6个进球,占到德国全队总进球数的35%,这还是在他们1-0**巴西后又狂刷6球,才将百分比大幅降低了。

巴西也有5个定位球破门,但与德国相比便相形见绌。此外,荷兰、法国和哥伦比亚各有3球,阿根廷、瑞士、墨西哥、美国、厄瓜多尔和乌拉圭各有2球,哥斯达黎加、意大利等8支球队各有1球,其中西班牙、希腊和澳大利亚都是点球。

截至本场比赛结束,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46个定位球破门(含点球),距离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还有2球的差距。自从世界杯扩军到32支球队以来,1998年有62球,占到总进球数的36.26%;2002年有49球,占到总进球数的30.25%;2006年有50球,占到总进球数的34%;上届有48球,占到总进球数的33%。本届的定位球进球数虽然与之前三届相差无几,但由于61场已经疯狂打入167球,所以定位球占总进球数的比例反而只有27.5%。

(念洲)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