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产-德州陵县西葫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陵县西葫”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的“绿色食品”,目前,全县西葫种植面积达3万亩。

去年,陵县西葫被指定为上海世博会**蔬菜产品,走上了**的舞台。也是在去年,陵县西葫也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

这是陵县获得的*个国家绿色蔬菜品种地域品牌,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陵县绿色西葫芦品牌来之不易,是我们坚持标准化生产、绿色种植带来的成果。

目前,陵县常年蔬菜种植面积20万亩以上,其中,绿色西葫芦基地1.6万亩,总产量16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成为国内西葫芦种植区域*集中、种植效益*高的地区。

坚持新品种、***试验、**、**,筛选***的品种,是陵县西葫芦创牌的经验。陵县注册的“东方朔”牌西葫,是与法国克劳斯公司合作,历经10年,在300多个品种中**出来的,耐低温、产量高,具有抗病虫和抗恶劣环境能力强的特征。我县坚持每年安排40多个西葫芦品种做筛选试验,将筛选出的品种再做**种植,在**种植中表现优良的品种,再大面积**,基本上保持了三年更换一次品种、三年改造一次技术、三年更换一项新材料,使西葫芦品种一直处于全国先进行列。

我县蔬菜局还编写了《西葫芦种植管理操作规程》小册子、制作了科技光盘,用庄家人的语言,讲述西葫芦的种植、管理要点,简明扼要,言简意赅。先后无偿向菜农赠送书籍11万册、光盘1.3万张;县质监局和蔬菜局牵头制定了《西葫芦绿色生产标准》,并在种植集中区域设置了检测点,定期进行检测。县经济开发区后王村依靠这些科学理论和科技人员的现场指导,村里十个百米大棚西葫芦产量年年居于县**,种植户仅此一项收入就达4万余元。

在生产过程中,我县实行“五统一”操作规程,菜农严格按绿色食品生产标准操作:统一选择越冬茬栽培病虫源少,繁殖速度慢,减少了用药次数和药量;统一填写原始管理记录,对生产基地内所有种植户进行统一培训,按规定填写原始管理记录;统一病虫害防*模式,根据越冬茬日光温室西葫芦栽培期间容易发生两虫、两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统一的标准化防*措施;统一科学施肥,施用有机肥,**微生物肥和元素水溶肥,降低土壤污染;统一检验检测管理,县里成立了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定期对基地产品进行检测。



标签: 特产,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