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不严导致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使用变质过期肉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方卫视披露,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20日晚间,上海市食药监部门表示,已经连夜行动查封该企业,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麦当劳问题产品全部下架。

过期原料被优先在中国使用

昨天,东方卫视披露,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

这家公司被曝通过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店。在记者提出质疑后,其工作人员甚至侃言:“过期也吃不死人”。

记者调查发现,2014年6月18日,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被掺入原料当中,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记者还获悉,这些过期鸡肉原料被优先安排在中国使用。另外,肯德基的烟熏肉饼同样使用了过期近一个月的原料。

记者还发现,供应给百胜的冷冻腌制小牛排过期7个多月仍照样使用,小牛排已经发霉发绿。2014年6月11日和12日,该公司加工的迷你小牛排使用了10吨过期的半成品,这些材料原本都应该作为垃圾处理掉。但是,经过处理,保质期又重新打印延长了一年。

报道称,为应付检查,公司还做了对内、对外的两本账。

有关部门连夜查封涉事企业

上海食药监部门昨晚连夜突击检查,由上海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顾振华带队,他现场作出肯德基、麦当劳立即下架福喜提供的所有食品的决定。

记者20日晚间在现场看到,在被曝光后,监管人员于当晚7点半**时间赶到福喜厂区。但是面对监管人员的突如其来,厂区人员显然有点措手不及,却“应对有方”:四五名保安拦住厂区大楼的大门,就是不让监管人员进去检查,还声称“上级**没有同意”。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至晚上9点左右,直到公安赶到现场,保安才不得已离开门口。

即刻封存并停用相关食品

对于媒体报道的麦当劳个别供应商存在的问题,麦当劳方面昨晚表示,已**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

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昨天深夜回应称: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因停用上海福喜产品会造成三款产品出现临时断货。

餐饮*头究竟是否知情

数据被随意自改,也就意味着,外界很难知道如此大型的食品公司内部的真实情况。但是,福喜内部的公开邮件却对违规记录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记录。对此,福喜公司的员工也是直言不讳:“检查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生产,就像皇帝下去微服私访,先打好招呼,老百姓排队,欢迎欢迎,他要直接偷着去呢?他就可以看到真实的情况。”

记者的调查并不能证明,麦当劳、百胜集团等**知名餐饮*头们是否知晓食品工厂内发生的这些行为,但调查却可以证明,这些行为绕开了很多看似严格的监管体系,这种制度的失守,伤害的可能并不仅仅只是消费者的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