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水库现大量小龙虾 引周边市民疯狂捕捉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入夏以来,位于黄岛区山前村北面的西北沟水库出现大量小龙虾,引来不少市民捕捉。昨天,市民小车围水库转了一圈就捉到20多只,有两斤多重。如果用笼子钓,每晚则能收获三四十斤。小龙虾来得过于容易,市民担心是否可以食用。对此,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介绍,可以食用,但要注意在吃的时候需高温煮透,不宜过量食用。

昨天中午,记者驱车来到山前村西北面的西北沟水库看到,这座水库的面积并不是太大,因天旱的原因,水库存水也不太多,岸边**的泥巴里,偶尔可见**死的河蚌和田螺。记者注意到,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提着个水桶,穿着双拖鞋,顺着水库边缘边走边看,不时俯下身子捡小龙虾,就这样,他围着水库转了一圈,就捡了20多个,有两斤多重。

“自打我们村搬迁后,这个水库就没人承包了。以前这里也有龙虾,但数量很少,我们偶尔捉到一个还当作稀罕物。没想到它们繁殖得特别快,现在竟然这么多了。听说这种龙虾是外来物种,而且哪里水质越脏,它们就繁殖得越快,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这种龙虾能吃吗?”山前村村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说法

小龙虾吃前须洗净煮透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传言说它在越脏的地方长得越好,是没有根据的,只能说它对环境的要求比较低。小龙虾属于杂食动物,主要吃动物类,小鱼、虾,浮游生物,底栖生物,藻类等。如果环境太脏,也是不利于它生长的。”王教授介绍。

“吃这种小龙虾一定要经过充分刷洗、高温煮透,这样才能**杀死其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王教授告诉记者,小龙虾虽然好吃,但它是高蛋白食品,因此一次食用不宜过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