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首眼“爱心井”罗家堂村开钻 不用村民出一分钱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23日,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发起的步行齐鲁·家乡的河大型公益活动,**眼爱心深水井在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罗家堂村开钻,*日的打井工程钻破表面土层深入到地下岩层中。施工人员介绍,打井日均钻探深度将达到50米,设计200米的深水井预计一周内成井。

23日上午9点,在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罗家堂村南侧山丘的打井地点,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的打井队伍竖起高约5米的潜孔锤钻机。

上午10点,在鞭炮声中,潜孔锤钻机在空气压缩机的带动下开钻打井,刚开始钻机打出来的是灰色的泥土,不一会儿钻机下冒起青烟,打出来的泥土中混合着细碎的沙子。“这地方是丘陵地带,地表也就有1米半深的土层,以下全是花岗岩了。”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钻井施工公司生产经理任洪成说,打出来的沙子是钻机将花岗岩打成的石屑。

打到地下岩层后,施工人员吊起钻管,将一根直径为273毫米、长约3米的焊管下到了井里。焊管下到井里后,村民又拉来水泥、沙子、水。和好水泥泥浆后,施工人员将它们灌到了焊管外留下的空隙里。“焊管直接下到了岩层里,等水泥凝固后,焊管与周边的土层连接在一起,地表水就渗不下去了。”任洪成说,焊管入岩层1米半,主要是防止顶层的土层坍塌、地表水渗透。水泥一夜就能晾干,从24日起,打井队每天将往地下打约50米,四五天时间内将打到200米深的地方,打出甘甜的地下水。

据了解,这眼深200米的深水井施工成本在23万元左右,全部费用由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八○一队)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项目组承担,不用村民出一分*。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