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水环境质量连续11年明显改善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省*****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就我省2014年上半年水、气环境质量以及第二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情况进行发布。记者了解到,自2003年起,山东水环境质量连续11年明显改善,1至6月份,省控77条**河流COD和氨氮平均浓度为24.8mg/L和1.34mg/L,全社会普遍关注的南水北调东线水污染问题已基本攻克。

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23.2%

谢锋介绍,自2003年起,山东省水环境质量连续11年明显改善。今年年初,省环保厅在原有91个河流监测断面的基础上,新增了16个省控断面,截至目前共有107个监控断面。

今年上半年,在全省平均降水比常年偏少9.3%情况下,我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6月份,省控77条**河流COD和氨氮平均浓度为24.8mg/L和1.34mg/L,其中,可比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改善了5.5%和23.2%。

从全省四大流域水质情况看,今年上半年,省辖淮河流域及南水北调沿线43个断面、省辖海河流域20个断面、小清河流域25个断面的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均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其中,小清河流域25个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为29.0mg/L和2.27mg/L,可比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改善10.8%和34.6%。半岛流域受个别断面水质大幅度恶化影响,19个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反弹了6.0%和42.8%。

**“*用保”流域*污体系

下一步山东省将全面**“*用保”流域*污体系,着力打造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区,推动全省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具体措施上,我省将继续深化“*用保”流域*污体系,采用断面倒逼的原则,对“*用保”各个环节进行梳理,努力实现行政辖区内“*用保”体系的全覆盖;深入解决污水直排环境问题,督促地方**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提高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