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集中规范网络交易 网店售假将列入黑名单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针对网络售假等消费者投诉热点,从7月11日至11月,市工商局开展为期4个月的 “红盾网剑”专项整*行动,打击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检查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和团购网站等,**监管商品包括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等。

此次行动将对辖区内从事网络销售电子产品、儿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化妆品和农资等商品经营者展开检查。确定销售此类商品的网站、网店和相关经营者,核实经营资格、合同条款、服务项目等相关信息,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从事的不正当竞争、传销、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检查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经营资格,检查监控经营者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健全完善对经营者销售商品的检查和质量管理制度,完善违法商户退出机制,严厉打击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大力曝光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大案、要案,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经营网站、网店。

除打击违法经营的网络交易平台、网站、网店外,还将建立完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建立网络经营主体搜索档案。同时,加强与商标权利人的联系,发挥其识假辨假优势,形成打假**合力。

加大网上主动巡查和网下实地检查频次,及时发现网络交易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存在的一般性问题以说服教育为主,限期改正;对存在的严重问题,责令整改;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关闭违法网站并将其列入黑名单,符合处罚条件的严格按照有关法规规章的要求执行,**犯罪的案件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另外,针对社会焦点和热点,消费者诉求集中以及专项监管执法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及时开展商品质量抽检。

市民发现违法违规经营的网站、网店,可拨打12315电话举报。(记者 樊蓉 实习生 方晨)

电子商务交易额后年将破5000亿

记者从市商务局电商处获悉,我市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16年力争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5000亿元,2020年达到1万亿元,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超过12%,大企业、大集团和骨干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100%,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提升到80%以上。

生产制造业和创意设计产业领域,将整合制造业优势资源,发展3D工厂、订制工业,优化供应链和价值链。在大宗商品交易领域,力争在1至2个交易品种上形成具有定价影响力的 “青岛指数”。在涉农商贸流通领域,将支持农产品流通领域发展电子商务交易,引导农产品和本地特色产品贸易通过“淘宝村”、“淘宝镇”发展模式扩大网络交易规模。

意见还要求,加快建设电子商务社区自提网络,构建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中心城区直投到户的全城覆盖快递网络,解决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后一公里”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