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免费为新生儿筛查“四病” 解决负担554.40万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日照市莒县***、财政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印发<莒县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对该县自2014年7月16日起参加新生儿“四病”(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筛查者其费用即给予免费。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7月15日参加新生儿“四病”筛查者,由该县妇幼**院根据“四病”筛查登记信息电话通知家长,家长携带户口本、筛查时的缴费票据到县妇保院办理报销手续。

据了解,凡是具有莒县户籍的夫妇(任何一方)其子女系2004年1月1日后在省内**助产机构出生并参加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者,均可获得**为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项目的费用补助(150.00/人)。截至2014年6月30日,莒县共查出“四病”患病103例,共为98个家庭解决经济负担约554.40万元。通过*疗绝大部分患儿智力达到正常儿童智力水平,从而为社会及家庭减轻了负担。

为**该项目顺利实施,莒县妇幼**院召开会议并对**环节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抽调专门人员成立项目办公室,在院显要位置张贴了办理流程等,给办理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得到了好评。目前,该项目在继续实施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