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垃圾处理厂开始发电 年节约标准煤8.5万吨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市垃圾处理厂1.2万千瓦抽凝式垃圾焚烧发电机组于7月中旬正式并网发电,这也是该厂*次对外发电。据估算,市垃圾处理厂通过焚烧垃圾产生的电量,年可节约标准煤8.5万吨。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市垃圾处理厂新增发电工程项目依托该厂二期工程,利用垃圾焚烧锅炉产生的余热,建设1台1.2万千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附属设施。该发电工程根据外部热用户用汽量的需要,利用汽轮机抽汽对外供汽,剩余蒸汽全部转换为电能,一部分用于该厂自用,其余部分供电到电网。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7674.3万千瓦时,其中自用电量1342.7万千瓦时,上网电量6331.6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8.5万吨。

据介绍,市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机组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具有很好的垃圾适应性优势,垃圾燃烧**。环保工艺上通过计算机控制垃圾燃烧的时间和温度,配备严格的烟气处理工艺,所有环保排放指标均可严格达标。

此外,垃圾焚烧发电后剩余的炉渣可用于制砖,渗滤液产生的沼气可进行再利用,飞灰经水泥固化后进行卫生填埋,**消除了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可真正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同时对优化我市能源结构起到了推进作用。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