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高温难耐 “空调病”患者激增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三伏天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不断的刷新市民的承受能力,为了能凉快有的家庭空调一开就是一夜。21日记者了解到,受持续高温天影响,因“空调病”引起的感冒发烧增长迅速,病患数翻番。

患者张先生称,这几天室外温度这么高,就躲在空调屋里没怎么出门。在单位里,他就坐在空调风口处,而且温度调在了20℃。中午在办公室眯了一会,醒来感觉浑身酸痛无力,而且头晕眼花。现在一进空调房都要穿着外套,避免再次伤风。

据枣庄市立医院小儿科张大夫介绍,每年三伏天,空调病都要危害许多儿童,今年同样不例外。医院儿科这两天患空调病的幼儿增加的比较明显,许多患儿就是因为家长防温降暑措施不当,导致患上了空调病,出现了流涕、发热、咳嗽的症状。**的能接诊七八十个患儿都是因为高温天气导致感冒、高烧等病状的幼儿病患,患空调病的患儿是平时接诊量的一倍以上。

张大夫提醒,“空调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感冒、过敏、风湿病、黏膜干燥、紧张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头痛等。空调病的发生有许多的因素,但其中*重要的一点便是由于室内温度过低、室内外温差过大引起身体的各种不适。特别是孩子体质较弱,不要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房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