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恒久嘉园丁香苑部分在建楼房涉嫌"无证"预售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只有一座楼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其他无证的在建楼房也跟着叫卖,**嘉园丁香苑的行为,是不是明知故犯。”近日,淄博市民张先生向本网2868222热线电话反映,位于张店区柳泉路与兴学街交汇处路西的**嘉园丁香苑楼盘部分在建楼房**“无证”预售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调查。

7月14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来到了**嘉园丁香苑楼盘的施工现场,工地上一片忙碌的景象。据现场的一位施工人员介绍,工程手续齐全,属于大产权,是从今年年初开始施工的,现在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随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施工许可证》等手续,但其中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记者却在2014年6月27日的一则关于“**嘉园丁香苑”的广告中发现,明确写有:“VIP三重**认筹*爆进行中,4700元|m2起”等的字样,但始终没有注明是那座楼在“预售”。

据了解,《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其主管机关是市国土房管局,证书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随后,记者从淄博市房管局查询得知,**嘉园丁香苑在建的3号楼已经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他在建楼房没有办理“预售”,也就是说,该楼盘预售3号楼是合法的,而预售其他楼房是违法的。

7月18日中午,记者联系了**嘉园丁香苑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预售的是1—4号楼,优惠政策是认筹排号,交2000元抵20000元,当然参与排号的客户才可以享受每平米4700元起的这个价格。”对于“有无预售证”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承认,他们没有预售证,但他辩称:“现在我们没有销售房子,只是在认筹。”

当**午,记者就此事反馈给了淄博市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放商是坚决不能以任何形式预售房子的,当然,消费者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嘉园丁香苑展开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