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彩礼昔日狱友联手作案 持仿真枪入户抢劫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两名蒙面男子,一人持枪一人手持警棍,闯入村民家中*劫!”近日,高青黑里寨镇发生一起持枪*劫案件,高青警方接到**后,*速出击,经过10天的昼夜奋战,终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抓获。原来,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是狱友,王某释放后因筹彩礼为困,两人商量重操“旧业”,并买来玩具64手枪和警棍,找好下手对象,蒙面*劫。

凌晨戴墨镜手持警棍手枪 闯入村民家中*劫

6月25日凌晨,高青县黑里寨镇后崔村村民崔某拨打110**称: 6月25日凌晨1时30分许,有两名戴墨镜、口罩、鸭舌帽的男青年,手持警棍和手枪,将其家中大门、屋门破坏,强行闯入其家中,用手枪和电警棍威胁,*走家中500元人民币及两部手机。

接到**后,黑里寨派出所迅速出警,并向局**汇报有关情况。案件发生后,局**高度重视,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张雪峰迅速召开部署会,成立了以刑侦一中队为主的案件专案组,并亲自带领侦查、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对受害人详细的进行询问。由于案发现场地处偏僻,现场无监控设备,且为蒙面作案,嫌疑人情况仅限于受害人描述,这无疑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难度。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仔细的进行勘查,对现场遗留的犯罪嫌疑人脚印和摩托车车印仔细进行勘查,提取物证后送检后入库比对未果。案件线索全部中断,就在此时,持枪*劫的消息像冲击波一样迅速在坊间**,传闻四起,人心惶惶。

微量物证寻蛛丝马迹 锁定犯罪嫌疑人

为了尽早破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坚决打压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专案组每晚召开案情分析会,专案组民警不放过蛛丝马迹,对线索盯紧不放。

结合调查走访及利用技术手段,专案组民警发现两名可疑的作案人员,并查清了其住处。那么他们到底是不是犯罪分子呢?通过仔细分析犯罪嫌疑人的出入情况,找到犯罪嫌疑人藏匿作案工具摩托车的地点,成功提取了摩托车车轮印并与现场的微量物证进行比对,由此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7月5日凌晨4点,专案组民警于网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中午11点,于高青县田镇镇民主街出租屋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孟某。同时,专案组民 警在犯罪嫌疑人出租房内缴获了“手枪”、墨镜等多种作案工具。

为筹彩礼瞅准下手对象 准备***重操“旧业”

到案后嫌疑人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通过出示证据,最终嫌疑人心理防线崩溃,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王某、李某都曾有犯罪前科,同被关押在威海市一所监狱,是“同病相怜”的狱友,两人均为黑龙江人,家境贫寒,没上过什么学。出狱后,王某来到淄博打工,李某整日游手好闲,经济上都入不敷出。两人都喜好上网,在一次网聊中,王某结识了邹平县魏桥镇的姑娘孟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你侬我侬的王某和孟某想立即结婚。可孟某这时提出了一个要求,要王某给自己几万元的彩礼。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的王某一筹莫展,孟某告诉王某,听说黑里寨镇崔某家中家中有人因工死亡,获得50万元赔偿,家中可能有大量现金。心领神会的王某结婚心切,为了让孟某和自己过上“好日子”,于是也把事情告诉了自己的狱友李某。经过多次踩点,购买墨镜、电警棍和仿真玩具64式手枪,利用夜间掩护,对受害人崔某家中实施*劫。

经过十天的努力,至此,“6·25”特大持枪入户*劫案成功告破。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