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中第二次录取情况公布 10所学校共录取5643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市中招办公布了高中学校招生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在本次录取中,面向市区招生的10所学校共录取考生5643人,其中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和济钢高中3所学校尚未完成计划,缺额313人,将纳入第三次进行录取。同时,10所学校还公布了此次录取的统招、择校分数线和录取考生信息。


7所学校完成计划

面向市区招生的10所学校中有7所学校完成了招生计划。除济南一中录取数与招生计划数持平外,其他6所录取数均超出计划数。今年,济南一中第二次录取的考生数量与计划数持平,为364人,而另6所学校都有不同程度的超额。济南外国语学校实录659人,超出9人;济南中学实录351人,超出8人;历城一中实录1116人,超出30人;历城二中实录1115人,超出29人。而面向市区招生的章丘四中和济北中学,实录97人和85人,分别超出计划数1人和21人。

志愿填报“稳妥”至上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录取情况来看,考生和家长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填报不同的志愿,而且表现出的需求不同,所以出现了个别学校录取遭遇“小年”的现象。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省实验中学择校录取预估线523分,这让520分以下的学生望而却步,520分—523分之间的考生犹豫不决,在“冒险”与“稳妥”之间,绝大部分考生选择了求稳,填报了其他学校。而又有一小部分低分考生抱着“随便一报”的态度,填报了明知不可能录取的省实验中学,结果“撞到了大运”,出现了414分被录取的情况。而录取到的低分生只是个例,不是普遍存在的。据中招办统计,省实验中学第二次录取的520分以下的考生只有64人,其中500分以下的考生仅35人。

同时,济钢高中这几年学校的录取分数一直在全市名列**,但学校今年在第二次录取时的招生计划有限,统招计划252人,择校计划仅有107人。招生计划少、历年来录取分数线高两个因素让不少家长和考生在填报时“求稳”,纷纷转报其他感觉有把握的学校,*终导致了该校未完成计划。今年该校第二次录取的大多数考生分数集中在510分左右。由此可以看出,今年中考填报志愿,家长更多是本着“输不起”的心态,在“稳妥”与“摸高冒险”上纷纷选择了“稳妥”。

另外,第二次录取完成后,市内六区50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剩87人,其中有12名考生已确定不参加济南市的高中录取,这样仅有75名考生还未被录取,落榜率仅为2.4%。

与去年相比,今年考生整体成绩比去年有所下降,10所学校的录取线相应地呈“熊市”态势,但也有个别学校录取线逆势上行。其中,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由去年438分上升为486分,涨幅*大;历城二中择校线由去年496分上升为503分;济北中学统招线和择校线均比去年有所上升,分别上升5分和20分,成为10所学校中**录取线提升的高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