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分考生被省实验录取 揭秘低分考生为何能爆冷进热点高中?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18日,10所高中公布了第二次录取人数以及分数。出结果的晚上,一名432分的考生得知自己被省实验中学录取后,吓了一跳。因为当初他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考的,连报的哪个校区都忘了,查了一下,才知道自己是被择校录取的。

记者了解到,省实验中学和济钢高中录取的分数看上去较低,实际录取的低分考生人数并不多。一教育界人士表示,从省实验中学第二次录取情况来看,520分以下的考生仅有64人,其中500分以下的考生35人。相对于省实验中学3000人的总招生规模来说,比例很小。同样,济钢高中第二次录取的低分生人数也不多,大多数考生的分数都集中在510分左右。

作为热点名校,省实验中学和济钢高中近两年被家长的认可度很高,使得家长在给孩子填报志愿时,对这两所学校往往“不敢出手”,在“稳妥”与“摸高冒险”上纷纷选择了前者。此外,今年市***门*次公布一分一段表,为考生正确分析自己所处的位置提供了帮助,但因为不确定成绩比自己高的考生的报考流向,部分考生心里还是没有底,不敢“摸高”报考。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393分的低分进入省实验中学的考生,在学校进步很快。低分考生的基础可能会与其他学生有一定差距,但是他们很有潜力。一教师表示:“我们学校会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等方式,让他们尽快缩小差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