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月房价创2011年来最大跌幅 库存量够卖15个月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6月房价继续延续下跌态势。国家***7月18日发布的“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具体到济南,6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7%,创2011年以来*大跌幅。

山东4城6月房价数据

新建住宅比上月跌0.7%,超过2012年4月的0.6%,是2011年来*高。

二手住宅跌0.3%

新建住宅比上月跌0.4%,二手住宅跌0.3%

新建住宅比上月跌0.3%,二手住宅跌0.3%

新建住宅比上月跌0.6%,二手住宅跌0.4%

省内统计4城市,新房价格济南跌幅*大

国家***统计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的有55个,这比5月份的环比下跌城市增了20个。山东列入“70个大中城市”统计的4个城市——济宁、烟台、青岛、济南环比均呈下跌趋势,但济南环比跌幅*大,为0.7%。记者翻查2011年1月份以来,国家***每月公示的房价数据发现,6月份0.7%的环比跌幅,超过2012年4月0.6%的跌幅,是2011年以来*大跌幅。

二手住宅方面与新房相似,也在下跌。国家***18日发布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中,济南、烟台、济宁均环比下跌0.3%,青岛环比下跌0.4%。

“止跌”信号释放库存还需消化15个月

由于统计数据的相对滞后性,进入7月,随着限购政策取消,济南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可扭转局面的变化。

伴随楼市活跃,大部分在售楼盘都在释放“房价止跌”“近期计划涨价”的信号。但业内人士表示,楼盘“预告”涨价,“吓唬”购房者出手的成分较多,但是随着限购取消,房价止跌的预期也确实存在。

根据克而瑞济南机构统计,截至4月底,济南普通住宅存量为661万平方米,而1—4月济南普通住宅月均成交量为42万平方米。这么计算,目前济南的库存量需要15.7个月才能消化完。

继限购取消后,一年期的社保成了外地户籍购房者办理房贷的“拦路虎”。因此,低价走量仍是下半年济南楼市主流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