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街头调查:七成受访者入睡时手机放枕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每天都在用手机、电脑、家电,但您对它们的辐射危害了解多少?

7月12日至14日,烟台大学药学院的11名大学生在东营开展的街头调查显示:仅有两成受访者清楚生活中有哪些辐射源对人体有害,仅有一成左右受访者知道如何减轻辐射危害,更有七成以上的受访者睡觉时把手机放在枕边。

大学生暑期街头调查:市民防辐射意识近乎空白

7月12日至14日,烟台大学药学院“无辐小分队”11名队员在东营街头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街头调查。这是11位大学生进行的一项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地点选在东营、泰安、菏泽等6个城市,东营是*站。

11名队员在社区、辅导机构、街头共发放80份调查问卷,对象涵盖上班族、学生商家、保安等各个群体。队长许茜介绍,3天的调研结果显示:受访者普遍知道手机、电脑有辐射,却不清楚辐射的其他来源、危害和预防方法。

其中,只有21%受访者知道手机、电脑甚至微波炉、打印机、冰箱都有辐射;64%的人了解一部分。87%受访者习惯直接接打电话,仅2%有使用耳机的习惯;71%受访者睡觉时将手机开机放在床头;只有13%的受访者会想办法降低辐射危害,剩下的87%则很少注意。

这些普遍是盲区:新装修房子也可能有辐射

“无辐小分队”队员王莹莹是一名东营女孩,她告诉记者,家乡市民在防辐射方面还存在一些知识盲区。

例如:新装修的房子不仅有甲醛,若房内有大理石等石材,也会产生辐射危害,这一点几乎没有人知道;多数市民只知道手机、电脑有辐射,其实日常家电中的复印机、打印机、微波炉辐射*大,孕妇必须远离;电冰箱是厨房中一个高磁场的所在,擦掉散热板上的灰尘可大大降低磁场;手机充电器接线的地方可以测到高达300mG以上的磁场,切勿放在床头;沙发、座椅和枕头*好不要靠近与邻居相隔的墙,因为你不知道墙那边会有什么。

**科医生支招:良好习惯可避免辐射危害

7月17日,记者咨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病区副主任崔凯获悉,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危害程度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定论,但的确会产生一定危害,市民应多加防范。

崔凯介绍,不少女性朋友长期将手机挂在胸前,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心脑疾病。手机常放在床头则可能导致头晕、疲乏、脱发等现象。电磁辐射污染可能会影响人体的组织器官、循环系统、神经、心脑血管及内分泌系统,导致失眠、心悸、视力下降、白内障等。老人、青少年、孕妇尤其是电磁辐射的敏感人群。

崔凯介绍,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是避免电磁辐射损害的根本。室内可多放置绿色植物,如非必要尽量远离“电子网”的笼罩。手机未接通之前辐射*大,应等接通后才放在耳朵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