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M3线太延区间今贯通 历时425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太延区间线区间全长1294.9米,由中铁隧道集团3号线青岛项目部承建。区间在香港西路一疗附近下穿密集建筑群,历时425天完成双线贯通。

中铁隧道集团3号线青岛项目部经理***告诉记者,太延区间西段地质条件较差,为强风化岩层,岩石强度低极易破碎成泥,且上部建筑群经过相关鉴定属限制使用等级,为3号线全线3大**风险源之一。青岛地铁根据隧道实际情况,先后5次邀请国内外知名隧道**召开风险控制相关会议,制定了严格的重大风险源风险管控措施,经过一段时间的经验积累,制定了暗挖工程控制三要素的开挖责任制度,同时施工时严格控制循环开挖进尺不超过0.5米,采取高段别雷管进行弱爆破,以**隧道开挖施工和地面建筑物安全。

今年3月以来,太延区间隧道开挖进入*后攻坚阶段,青岛地铁召开**会分析研究,对*后一栋下穿建筑物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振动控制标准,并暂停爆破开挖施工2个月,对上部建筑物采取洞内注浆等加固措施。同时增加了国内先进的自动化监测控制设备,每5分钟传输监测数据1次,实时动态地掌握建筑物变形,*终实现了风险*大段的顺利贯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