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夏张镇新规化主打“养老度假”打造宜居城镇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16,记者从泰安市规划局网站获悉,夏张镇总体规划已经进入公示期,在外来人口剧增和104国道改线等机遇下,夏张镇将打造泰城近郊以养老养生、休闲度假为主的宜居城镇。

14日,泰安市规划局在官方网站公示了《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总体规划(2014-2030)》。根据项目简介,规划范围为夏张镇行政辖区,总面积116.7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4-2030年,规划到2030年镇域总人口7.8万人,城镇化水平为64.1%。城镇性质为“泰城近郊以养老养生、休闲度假主的宜居城镇”,到2030年镇区人口5.0万人,城镇建设用地面积6.95平方公里。

用地布局结构为“两轴、两区、六组团”,“两轴”指镇区内沿104国道和泰东路形成的经济发展轴;“两区”指养老养生休闲度假区和城镇综合建设区;“六组团”指泰山**养老养生组团、青龙湖休闲度假组团、青龙山生态居住组团、天鹅湖观光组团、工业聚集组团和生活居住组团。

“在泰安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上,夏张镇总体规划已经顺利审议通过了。”夏张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夏张镇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泰山**养老养生城、泰山御泽苑、泰山阳光城等一批服务业项目纷纷落户夏张,这些项目的落地,将带动该镇外来人口的急剧增长。同时,随着104国道改线建设,夏张镇将逐步融入城区发展,原夏张镇2007版总体规划已严重滞后于当前的发展现状。

为此,夏张镇于2013年3月向市规划局提出调整《夏张镇2007版总体规划》的申请,同时委托市规划设计院对该镇总体规划进行重新编制,并经过**论证会进行了修订完善,**了总体规划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根据泰安市城市规划方案和岱岳区“一区两园五片”的战略部署,夏张镇立足岱岳区城市经济拓展片区的发展规划,确立了以养老养生、商贸、物流、旅游地产为主的发展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