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6岁少儿 为淄博第22例捐献者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上午,吴志垚顺利完成了捐献,昨天记者获悉,淄博市红十字会以及张店区红十字会的部分**和工作人员也来到山东**医院看望了吴志垚,并为他颁发了捐献奖牌和荣誉证书。

吴志垚是淄博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实现者,张店区南定镇马庄村人,2013年5月在淄博口腔医院实习时,参加了市红十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14日,吴志垚与上海的一名6岁白血病患儿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需要进一步做高分辨率配型。吴志垚得知这一消息后,愉快地接受了要求,并采集了高分辨率配型血样,高分辨率检测及体检结果显示,吴志垚**可以为该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吴志垚7月4日到达山东**医院后,一直由张店区红十字会派出的专业医生陪同照顾,在注射动员剂实施捐献的过程中,吴志垚状态稳定、精神饱满,没有任何不良反应。7月9日上午,经过4天的充分准备,吴志垚在山东**医院完成了捐献,如果一切顺利,他今天就可以平安回家。巧合的是,吴志垚与我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二次捐献实现者翟志文为同一村村民,9日当天,翟志文也来到了山东**医院探望吴志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吴志垚出生于1993年7月15日,回到家后,他将迎来自己21周岁的生日。捐献造血干细胞,让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有了重获健康的希望,既是吴志垚对社会的贡献,也是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对于自己的善举,吴志垚说,他只是做了一件十分平常的事,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崇高的事业中,他只是一名追随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