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难耐 商场书城成肥城市民“蹭凉”好去处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眼下,肥城已进入酷暑难耐的高温时节。市区商场、餐饮店、书店等一些有空调设施的公共场所成了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年轻人三五成群相约在开着空调的餐饮店聊天,晚上吃过晚饭后继续流连在商场等娱乐场所,他们的蹭凉行为也带热了夏日经济。

近日,记者在市区的几家餐饮店里看到,外面烈日炎炎,而餐饮店的顾客却过得悠然自得。听着欢快的音乐、吹着凉爽的空调,一派热闹景象。眼下正是暑假时期,餐饮店里学生占大多数,三两个同学点上几杯饮料,一边享受夏日里的凉爽,一边做着暑假作业。12岁的小谢告诉记者:“家里太闷了,父母又不在家,出门逛街又太热,餐饮店里有空调、音乐还有免费WiFi,中午还可以和同学相约一起吃饭,很舒适。”还有一些老年人陪着孩子坐在餐饮店里享受着凉爽。面对店内的蹭凉族,店内工作人员并没有表示反感。“虽然一些人在店里一坐就是半天,有的甚至不点东西吃,但我们也不会赶他们走,店里人多是好事,也是为店里积攒人气儿。”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书店内,看到店内的顾客也不少。“放暑假了,孩子在家呆不住,天气又闷热,索性带着他来看书,也能增长知识。”陈先生说道。在科教类、儿童读物区域,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和孩子席地而坐,有的或点上一杯饮料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书店环境比较好,夏天也提供了冷气,吸引了不少顾客光临,自进入夏季人流量大增。“但其实很多人是来看书吹冷气的,真正买书的并不多。”

面对“蹭凉族”们,各路商家则打起促销活动。“天气炎热,市民不爱长时间待在户外,商场自然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而我们的促销活动,也确实吸引了不少顾客光临。”一工作人员说。正在逛商场的林女士表示,白天要工作,她一般和家人晚上出来逛一逛,看看感兴趣的商品,既凉快又舒适,可谓一举两得。“本来打算来商场逛一逛的,可看到商品又优惠,又送礼物,还是买了很多。”在商场蹭凉的赵女士说,“没想到*近推出这么多促销活动,有些商品确实很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