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封存3000公斤福喜肉 两福喜厂未查出问题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完成“福喜”原料封存。22日,省食药监局通报了对“福喜”原料的封存情况,山东省辖区内肯德基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原料,必胜客门店共封存3070 . 08公斤“调味牛肉排”;全省辖区麦当劳门店封存猪柳、猪肉饼、*腿扒、牛肉饼等近6万片。位于我省的两家隶属于美国OSI集团的食品企业目前未发现使用或销售过期食品原料。

波及62家必胜客、78家麦当劳门店

7月20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过期肉的问题被曝出后,我省监管部门立即行动。截至目前,全省范围内涉及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问题食品已得到较好控制。

经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检查和肯德基、必胜客及麦当劳山东总部自查,上述三家企业均已于20日晚起全面停售涉及上海福喜原料的产品,并进行了全面封存。具体封存情况如下:山东省百胜餐饮集团旗下品牌有肯德基318家、必胜客62家。

山东省内肯德基门店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原料。必胜客有一款调味牛肉排(店面供应名称“椒盐牛排”)所用原料来自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必胜客青岛配送中心未配送的调味牛肉排180箱全部封存,必胜客门店共封存132箱,每箱净含量为9 . 84公斤,全省共封存3070 . 08公斤。

山东省共有麦当劳门店80家,分别由济南、青岛两家公司管理,济南辖区36家,其中有34家涉及上海福喜食品原料,具体产品为猪柳和猪肉饼,共封存23000片。青岛辖区44家,涉及上海福喜公司提供的猪肉饼、*腿扒和牛肉饼三种原料,分别封存猪肉饼16001片、*腿扒1 6 0 1 0 片、牛肉饼4183片。总计近6万片。

我省再发通知严查威海“福喜厂”

上海福喜公司事件曝出后,相关资料显示,其所隶属的美国OSI集团在我省也有工厂。20日事件曝出后,省食药监局立即责成威海市食药监局对辖区内隶属于美国OSI集团的位于乳山的两家食品企业开展彻查。

检查人员对两家企业生产现场、食品原料和产品出入库记录、销售记录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约谈了有关人员,同时对两家企业库存的所有产品及原料进行了抽样检验。经初步检查、调查,截至目前未发现两家企业存在使用或销售过期食品原料、使用回收食品加工食品以及更改保质期标识等行为。

为举一反三做好全省肉制品生产监管工作,7月22日,省局再次下发通知并转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彻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的通知》,要求威海市食药监局按照总局部署,严格排查主体责任制度落实情况,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我省要求各市食药监局进一步做好肉制品生产监管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通报,形成监管合力。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密切关注相关企业,督导专项检查工作,严控事态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