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张新强讲话 高立伯主持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7月20日上午,全县抗旱工作会议在城关商务社区召开。县委书记张新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把群众的损失降到*低。县委副书记、县**立伯主持。县**王备、周保进、肖建华出席。

张新强指出,去年8月份以来,我县持续干旱少雨,遭遇了60年来*严重的旱情。面对旱灾情,县委、县**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积极筹措资金、调配人力物力,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大旱,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灾情。但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干旱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旱情的严峻性和抗旱工作的紧迫性,把做好当前抗旱工作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尺, 以扎实的作风、强有力的措施,努力夺取抗大旱、保民生的全面胜利。

张新强要求,多措并举抗旱保民生,**旱情不扩大。要合理调配水资源,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优先**城乡居民饮用水。要全力拓展水源,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既要充分利用现有水源,又要努力寻找其他水源。要推行节约用水,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切实加强用水管理,提倡循环用水和中水回用,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张新强强调,要多渠道筹集资金,为抗旱减灾提供充足的财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好抗旱减灾“慈心一日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抗旱减灾新**。要充分利用好县委、县**设立的500万元抗旱专项资金,积极争取上级专项扶持资金,搞好资金监管和使用,**每一分钱都用到受灾严重的地方、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

张新强要求,上下同心形成合力,尽*大努力把损失降到*低。要全面发动,立即行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各镇(街、区)指导抗旱;县级**要立即到包靠的镇(街、区)指导抗旱工作,认真抓好抗旱措施落实;各镇(街、区)要成立专门的抗旱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动员群众搞好抗旱自救。要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大走访”活动,各镇(街、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在抗旱减灾第一线,帮助群众打谱气、想办法。包靠社区的部门、“第一书记”,要充分用好资源,解决好所包靠社区和村的抗旱问题。“回家”帮扶发展的干部,要进村入户,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镇(街、区)下沉到社区的干部,要把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家一户地调查了解群众的抗旱难题,采取措施帮助解决。要动员组织群众不等不靠,运用科学理念和手段,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全力搞好抗旱减灾服务工作。要注意防范旱情引发其他灾害,防止发生森林、农田火灾和农作物病虫害。

高立伯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抗旱减灾工作一线,打一场抗旱减灾攻坚战。一是保人畜吃水,解决好那些没有接入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管网、水源枯竭村的人畜吃水问题。二是保粮食作物,在**人畜用水的前提下,按照“先保粮、后其他”的原则,优先**农业用水,把更多的抗旱资源用于高产创建田建设,**大旱之年粮食生产不减产。三是抓水源建设,鼓励引导村集体或大户打深水井,建设一批小型应急抗旱水源工程。四是抓抗旱资金**,县**专项抗旱资金、抗旱减灾“慈心一日捐”资金要抓紧到位,严禁截留、挪用,**救灾资金全部用在灾区和群众身上。

会上,副县级以上**干部带头为抗旱减灾进行了捐款。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通过昌乐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现场直播,主会场设在城关商务社区会议中心,各镇(街、区)、县直各部门和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设分会场。

县级**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和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大型企业分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