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90后小伙一晚卖200根“怀旧老冰棍”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不少“70后”、“80后”来说,只要听到叫卖老冰棍的声音,便会一拥而上,能吃上一支老冰棍是一件非常幸福、惬意的事情。7月18日晚,在奎文区虞河路与院校街交叉口附近,一名头戴军绿帽、身着海魂衫的“90后”小伙走上街头,在人群中卖起老冰棍,引起了人们对儿时的怀念。

另类扮相卖冰棍

“冰棍,老冰棍,童年时的老冰棍……”7月18日晚上7时许,在虞河路与院校街交叉口东北侧,一名小伙子头戴军绿帽,身着海魂衫,脖子上系着红领巾,胸前抱着一个军绿色箱子,穿梭在烧烤摊的人群中叫卖老冰棍。

记者采访得知,这名小伙子叫王潍瑶,今年17岁,几乎每天晚上都在此处叫卖“怀旧老冰棍”。王潍瑶抱着的军绿色箱子是用泡沫做的,外侧写着“纯手工制作,童年老冰棍”,里面装满了包装简单的老冰棍。看上去非常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动摊位销售的冰棍。

王潍瑶的穿着打扮以及别样的叫卖声,着实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顾客买的是记忆

王潍瑶认为,他卖的不仅是老冰棍,更是童年记忆。

王潍瑶告诉记者,去年夏天他在外地看到有人穿着上世纪70年代的衣服叫卖老冰棍,唤起了人们对过去时光的记忆。于是,今年暑假他也卖起了“怀旧老冰棍”。为了达到怀旧效果,他从网上购买了军绿帽、红领巾和海魂衫。

记者了解到,购买老冰棍的大多是“80后”,在他们心中,这种老冰棍能勾起不少童年记忆。“这种叫卖声太熟悉了。”市民刘先生今年32岁,老家在临朐县冶源镇,他告诉记者,小时候一根冰棍才5分*或者1毛*,当时家里不富裕,很少能吃上冰棍。现在看到类似的冰棍叫卖方式,不免让人想起童年的好多事。

从虞河路与院校街交叉路口到鸢飞路与院校街交叉路口之间的路段有很多烧烤摊,成了王潍瑶的“阵地”,每天晚上他要来回穿梭十几趟。

“一根老冰棍3元,我每天晚上能卖200多根。”王潍瑶说,一般晚上6时30分出来,晚上11时30分回家。

“**天出来的时候,担心会被笑话,回家时嗓子都要哑了。”王潍瑶说,在销售老冰棍时他学会了和陌生人交流,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暑假锻炼是一堂别样的实践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