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城增村减”旧改房 村民入住半年渗水开裂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村民入住半年,房顶就出现渗水、裂纹、墙皮脱落等现象。”25日,沂南县铜井镇鲁庄村高先生向本报反映,2010年村里“城增村减”项目建设的房子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村民天天提心吊胆过日子。

24日,记者来到沂南县铜井镇鲁庄村,在高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们入住的房子。该片区房子位于鲁庄村的西北边,出现问题的房子均是*院平房,房子设计为两室一厅,院内南侧和西侧或者东侧各设有1个偏房。

记者先后到高先生、范先生、孙女士等几户居民家走访。在高先生家,记者看到,他家偏房的南墙和正房客厅、卧室墙体都出现裂纹,裂纹*长可达到两米,*宽处可达2厘米,同时墙体伴有渗水现象。

在孙女士家,孙女士指着卧室的墙体说,“你看看房子弄得一塌糊涂。”因渗水严重,孙女士家的墙体已经出现脱落并发生霉变、长毛。孙女士告诉记者,房子刚入住时,并没发现房子有裂纹、渗水的问题,由于要结婚,他们就对房子进行装修,可入住不久,就发现房屋严重渗水,村委修了之后,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走访中发现,无论高先生家还是孙女士家,偏房和正房的墙体都出现裂纹和墙体渗水现象。

据高先生介绍,他们村因2010年搞“城增村减”项目拆迁后入住旧改房的共33户,由于房子都是一个开发商承建的,所以这33户房子都出现墙体渗水、裂纹现象。他们多次去村委和镇上反映,村委只给房屋渗水进行修缮,但对房屋裂纹迟迟没有给予处理。“经过修缮后,房子渗水轻了,但仍渗水,裂纹也越来越大。刚建三年的房子就成了危房,我们住着提心吊胆的,只求有人给修修能住也行啊!”高先生感叹说。

“这些房子都是空心砖做的,墙体一打一个洞,地基没做好,房子下陷,墙体难免就出现裂缝。”高先生说,他曾经做过建筑工,房子出现渗水问题是因为建房子时,施工方偷工减料造成的。对于渗水,高先生表示可以房顶加厚,或者做防水处理即可。

但是墙体裂纹,高先生说就没法处理了。因地基下陷,墙体下沉才出现了横裂纹。地基没打好,就没法修了,随着地基下陷,裂纹还将越来越大。对此,高先生认为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将房子推倒重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