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信“高回报”兼职 淄博警方提醒警惕暑期招工诈骗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暑期来临,很多中学生、大学毕业生为积累社会经验,喜欢在暑假里打工,一些不法分子专门瞄准了这些涉世未深的学生,借招工等各种名义行骗。日前,针对这一现象,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发出提醒,告诫市民警惕以兼职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

据和平派出所民警介绍,7月12日9时许,21岁的女孩郭某到该所报案称其想趁着暑假找份兼职,7月11日18时许,在家里上网时,有一名自称郁某的人与其聊天称可以提供兼职,受害人便相信了。对方要求其利用网银或支付宝,帮他们卖掉一张500元的电话充值卡就给25元*提成。郭某填了申请表后,收到对方发来的中国电信官网地址,要求她在官网上购买电话充值卡。郭某拍下了3张,拍完后对方却说单子卡住了,让她再拍1500元的卡解冻。郭某怀疑过,但是对方说得有声有色,还将官网作为幌子,就半信半疑地继续拍卡来“解冻”,没想到之后对方说单子依然卡着,需要再拍一张1500元的卡。眼见支付宝里的*越来越少,郭某怀疑自己被骗,随后**。

民警告诉记者,此类案件的不法分子作案时间较为随机,作案目标多针对暑假寻找兼职、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通过在互联网上发布兼职信息,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谎骗对方,要求其按照自己提供的网址通过网上银行进行代拍、付款等,随后称其账户被冻结,要求再一次进行交易,以此来骗取*财。工作环境自由、兼职门槛低、工作回报高,是网络兼职诈骗信息的共同特点。此类诈骗平时也多有发生,但暑期确有明显增加趋势。受害人中,女生比男生多,外地人比本地人多。

网络兼职诈骗中,“兼职刷钻”案件发生较多。诈骗分子通过网络兼职虚假广告作为**手段,以“无需抵押、高薪回报”作为诱饵,编造“帮助卖家评论刷好评、计量获取劳动报酬”骗局,并要求应聘者开通账户并至少预存300元至600元流动资金。应聘者按照“客户”发出的“任务单”操作后,其账户金额就会被陆续盗空。

民警表示,市民在上网时应安装并开启安全防护软件,给自己的上网环境加上一道安全防护,同时更应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涉及提前“交纳定金”、“轻松**上百”等网络信息应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社区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到辖区入户走访时,提醒居民在家上网时要警惕各种虚假求职网站以及要求进行金*交易的活动,力争从源头上遏制此类犯罪的发生。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