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涉嫌行贿获巨额财政扶持 曾骗补1830万元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处原处长杨学,利用负责全省发展平板显示产业财政扶持金等项目申报、审核工作的职务便利,在2008年至2013年间收受TCL等5家企业**或高管贿赂近300万元,近日被广州中院二审维持了11年有期徒刑的判决。

据《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向杨学行贿的公司**中,包括TCL集团旗下的TCL光电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副总裁贺某。

杨学承认,2008年前后,TCL集团也参加了平板显示产业财政扶持资金项目,该公司副总裁贺某曾向他打招呼,希望关照多个项目,事成后会感谢。

报道指出,在杨学的关照下,贺某在职期间的TCL公司曾申报的“液晶电视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LCDTV动态背光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3个项目共获得扶持资总金额约8000万元。

贺某为表示感谢,但又碍于从公司直接走账不方便,找到杨学受贿的代理人汪某,通过与汪某公司进行项目合作,、支付合同款的方式,由汪某转辗送给了杨学30万元。

近年来,TCL可谓“丑闻”不断。

去年6月,***曝光了一系列通过多报销售量违规获得补贴节能空调补贴的企业,TCL榜上有名,数额达1830.88万元。

今年又被媒体曝出靠**补贴“养活”自己多年。TCL集团近年所实现的利润很大一部分来自**补贴。

2012年TCL集团整体实现净利润12.73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6亿元。当年该公司累计获得**各种补助资金达13.28亿元,计入当期损益的**补助为8.07亿元,实际上2012年公司是亏损的。201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8.3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3亿元,而**补贴多达5.62亿元,在净利润中占比达55%。2010年TCL集团全年营业收入518.70亿元,实现净利润4.33亿元,而**补助金额达6.85亿元,除去**补助,实际TCL当年为亏损状态。TCL集团也已经连续四年稳居**补贴榜的**名。

媒体报道指出,TCL集团依赖名目繁多、无法查证来源的**补助实现盈余调节。*额**补助的华锦之下,是TCL主营业务并不给力的现实。作为一家上市企业,不知道TCL还会呈现多少这样的“猛料”。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