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揭晓 10位好人终亮相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揭晓,其中四人和一个团体获评“好人之星”

7月2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揭晓。经过**、汇总、初审、投票、评审等程序,10位好人终于亮相。其中,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的安丘慈善义工、拾金不昧的潍坊出租车驾驶员张立军、*车轮下勇救轻生男子的王金国、身残志坚的*臂教师侯学忠、用爱唤醒“沉睡”儿子的王树梅成为我市的“好人之星”。

*车轮下救起轻生男子

3月2日19时许,青州市*车站的站台上站满了旅客,由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即将到站,客运员王金国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引导旅客候车,突然,他听到一阵女子急促的呼喊声。一名年轻男子与呼喊的女子争执后情绪激动,跳下站台。列车已进站,距离站台仅60米左右,而男子此时就卧在铁轨上,眼看着列车越过信号机。来不及多想,体重96公斤的王金国纵身一跃,跳下站台,将男子拖离轨道,牢牢护在身下,一系列动作刚完成,*车瞬间驶过。

“当时什么都没想,脑子里就只有救人。*车离得太近,想多了就什么都耽误了。”说起救人时有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王金国笑着说。

是企业家,更是慈善家

作为全国*大油漆生产企业山东乐化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沈孝业富了。但他的另一个身份让他不能只富自己,因为他还是昌乐县红河镇葛家滩村党支部书记。

在企业效益欠佳的情况下,沈孝业还是拿出1000余万元整修道路。随后,他又先后拿出700多万元,为多个困难村修缮了水渠、道路等基础设施;支出300多万元为家乡新建了幼儿园、中小学办公楼等;2013年,他捐资400多万元,修建了“惠生桥”。他还个人出资设立了“孝业奖学金”,资助成绩**、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大学,多年来,个人累计向社会捐款500多万元。

在扶贫济困中找寻快乐

“孩子还小,必须有个家,大不了我们节约些!”23年前,寿光市羊口镇侯辛庄村已是3个孩子爸爸的侯光贤平静地说出这句话后,就又添了一双儿女。

1991年,一场车祸袭来,均不到10岁的侯敏和侯明明姐弟变成了孤儿。那时,尚在教育一线的侯光贤产生了收养这对姐弟的想法,但他的想法遭到了不少亲友的反对。*后,他还是说服了家人,收养了这对姐弟,并在侯敏18岁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时,不离不弃,带着侯敏奔波各地求医,直到病情稳定住。如今姐弟俩都已成家立业,侯光贤这才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了。

25本献血证诉说不平凡

朴实敦厚、个子不高、一双眼睛炯炯有神,说起话来中气十足,他就是诸城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王夕鹏,更多人知道他的另一个名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在从事线路工作的30年里,王夕鹏义务献血25次,累计献血量达8000毫升。

在王夕鹏的书桌上,25本红色献血证整齐地摆放在一旁,似乎宣告着这段不平凡的经历。在他的贴身记事本里,详细记录着他每次献血的时间、数量以及献血的血站。谈起**次去献血的经历,他没有太多感触,只是看到免费献血流动车就不由自主走上车,伸出了胳膊,献出了人生**次200毫升的血液。

有困难的地方就有他们

面对网瘾少年,他们帮他重返校园;面对痛失亲人的孤儿,他们为他撑起一个温暖的家;面对病床上生命的挣扎,他们唱响爱的奉献,帮生命渡过难关。在安丘的大街小巷里,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付出。

他们中有80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孩童,有农民、工人,也有医生、教师……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安丘慈善义工的身影。

*臂教师为山里娃领路

走进地处沂蒙山区的临朐县蒋峪镇慧敏爱心小学,总会看到这样一幅幅画面:一位50多岁的*臂教师,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时而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时而游戏在校园、操场……这位把自己一生奉献给山里孩子的老教师叫侯学忠。

幼年的一次事故,让侯学忠失去左臂。1979年夏天,19岁的他成了民办教师。1987年9月,他调到离家七八里远的另一所小学任教,不得不*臂骑起了自行车,每次摔倒在雨雪中很长时间爬不起来。就这样,30多年来,他不知摔了多少次。回顾30多年的从教历程,他感慨万千:与健康人相比自己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有幸成为一茬茬山里孩子的领路人。

把育人当做事业去追求

较之职业,她更愿意把教育当成自己一生的事业去追求。她是这样想,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作为潍坊中学的一位老师,王焕菊兢兢业业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王焕菊勤奋好学,教学素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广受好评,是学校三位一体人文课堂的**教师,获得市级**教师、潍坊城区教学能手、潍坊市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三等奖;她能根据每一个学生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她大胆组建学生活动社团,在公开课上大放异彩,是潍坊市区政治学科教研核心成员、潍坊市级课题的实验教师、学校课堂改革专家团队成员。

养老院老人的“亲闺女”

田贞,原本就是一位普通的工人,下岗后,凭着一腔热情,办起了养老院。

10年来,无数个不眠的夜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田贞不是守护在老人病榻前,就是奔走在为老人准备可口饭菜的路上。她陪老人踢毽子,和老人一起唱歌、晒太阳,把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来伺候。作为南关街道西南关社区养老院的院长,她把爱心融入了平凡的生活。

当别人问田贞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时,她微笑着说:“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我的内心就会得到极大的满足。”

为唤醒儿子,“追忆”九年

每天早晨6时许,安丘市新安街道王家楼子村村北的一条小路上,总能看到一对搀扶着蹒跚行走的身影。一晃9年多过去,那条100多米长的小路见证了王树梅对儿子浓浓的母爱。

2005年5月,23岁的刘明光因为车祸不省人事。王树梅不顾医生放弃治疗的劝说,寻来医书,搜集药疗、食疗偏方,了解针灸等,一有时间就趴在儿子耳边呼唤他的名字……3个月后,刘明光醒了,但一声“阿姨”却把王树梅打入低谷。从此,她开始了为儿子“追忆”的道路。已经66岁的王树梅表示,*大的愿望就是儿子能尽快好起来。

捡巨款不动心先找失主

潍坊城区内大街小巷他熟记于心,37岁的张立军每天开着出租车,奔跑在潍坊的角角落落。

5月14日晚,张立军送两名乘客到丽景酒店。之后,他在接送第四位乘客时发现了一个被遗落的钱包,钱包里有七八万元现金和一块玉,有失主的身份证却没有联系方式。他立即将钱包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失主,并完璧归赵。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