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四味猛药”根治机关顽疾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新泰市把“中梗阻”专项整*行动作为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厘清职权、目标考核、轮岗交流、查处问责“四味猛药”,着力解决机关中层干部、**岗位存在的“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中梗阻”问题,以作风转变的实效取信于民。

厘清职责权力。公布“权力清单”,开展清权、确权、量权、晒权活动,厘清职权范围,对职能交叉、权力边界模糊的行**力进行重新界定,将涉及60个部门单位的521项行**力事项全部纳入《职权运行目录》,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群众监督;推进“直通快办”。清理取消205个行政审批事项,将保留的行政审批及服务、收费项目,全部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简化项目建设审批环节,把报建全过程控制在100天以内;实行涉企收费“一费制”。摸清收费项目底数,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取消16个收费项目,减轻企业负担980多万元。

完善目标考核。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签订目标责任书2100余份,提高行政效能;推行全员绩效考核,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质量、服务态度、勤政廉政、社会满意度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加强过程管理,加强对科室站所履职情况及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的考核,组织集中督导5次,对推进滞后、落实不力的135个科室站所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推进轮岗交流。有序组织干部轮岗交流,对部分市直部门单位**班子副职,有计划地进行交流;对在同一科室站所担任正职5年以上或在岗位连续工作年限较长的中层干部,原则上进行轮岗;对在同一单位分管某项工作或科室站所5年以上的**干部,进行分工调整。目前,已对45个部门单位的60名**干部调整分工,对120名中层干部进行轮岗。

严格查处问责。加大“中梗阻”问题查处力度,采取突击暗访、全程拍录等方式开展违反“八项规定”、机关“庸懒散”专项*理,设立干部作风“随手拍”曝光台;对群众反映强烈、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举报案件,实行“一案双查”。今年以来,共接受投诉81件,查实处理42件,通报28个部门单位、34人,对1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起到了有力震慑作用。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