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民情日记”搭起亲师爱生“连心桥”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高密市教育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教育干部中推行民情日记制度,把“民情日记”作为“问民情、知**、解民忧”的一个“民生账本”,架起亲师爱生“连心桥”。

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该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直接联系群众长效化、制度化。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带头记好民情日记,机关科室、**单位及学校干部人手一本民情日记簿,将其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记录百姓需求的重要载体。全市所有教育干部结合活动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基层学校,与教师、学生、家长面对面了解情况,心贴心交流看法,将他们反映的困难问题记录在日记簿上,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措施。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民情日记”调研走访,共梳理汇总师生身心健康、教师有偿家教、城区学校大班额等问题282条,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对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限期进行销号,做到即知即改,动真碰硬,真督实导,有效破解发展难题。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