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供电公司实行用电客户四级服务管理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国网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供电区域内的山东豪迈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高密市环保产业园等200多家VIP大用电客户的配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10千伏单电源供电和低压配电装置陈旧、高压设备试验超周期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排除。

近年来,高密市供电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真实需求,通过科学合理的分析,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特点,提供具体有效的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措施,满足各类客户的不同用电需求。该公司按照客户的用电量、变压器容量、用电性质、重要程度等内容,将全市用电客户分为重要用电客户、VIP大用电客户、居民用电客户和弱势群体用电客户四大类。

该公司规定,重要用电客户主要包括一、二级用电客户,以及其他电力主管部门、供电公司认定的县(市)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医院、广播电视等重要机构,重要军工机要用电客户和化工、矿井作业的企业;VIP大用电客户是指10千伏及以上专线供电和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非专线用电的客户;居民用电客户是指城乡低压居民用电客户;弱势群体用电客户是生活确有困难的伤残者、孤寡老人及自理能力低或其他特别困难的居民用电客户。

针对四类客户的用电需求,高密市供电公司为其提供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该公司为重要客户建立用电业务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负责制,上门办理用电业务,听取客户的意见与建议,实现公司与客户“无障碍式”服务;每年免费安排一次用电设备检查、诊断,帮助VIP客户检测电器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消除事故隐患。定期开展用电分析,指导VIP客户提高设备负荷率、利用率,*大限度降低产品单位电耗。当国家政策变化需召开电力业务听证会时,优先邀请VIP客户参加听证会;该公司健全完善居民客户延伸服务办法,受理客户产权范围内的电力维修、改造和安装业务,提供约时有偿服务;这个公司建立弱势群体客户名单及服务档案,为其提供必要的供电服务和适当的社会支持。在营业窗口设置无障碍通道,对弱势群体客户由专人全过程跟踪服务,并及时进行回访。

高密市供电公司对用电客户分类服务管理通用内容及服务标准全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规范》要求执行。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负责重要客户服务管理,属地供电所负责VIP大用电客户、居民客户、弱势群体客户的服务管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