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通报上周空气质量 周北热电连续三周被报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各区县良好天数*多的是桓台县、高青县和沂源县,均为7天;*少的为博山区,为2天。”今天,淄博市环保局发布上周(7月21日至7月27日)一周空气质量通报。据通报显示,上周,淄博有10个河流断面出现水质超标状况,两家企业因排污超标被通报。其中,淄博周北热电有限公司连续三周被通报。

三区县良好天数*多达7天

通报显示,各区县良好天数*多的是桓台县、高青县和沂源县,均为7天;*少的为博山区,为2天。与去年同比,临淄区良好天数增加*多,增加4天,博山区良好天数出现减少,减少1天。

另外,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为0.089 mg/m3,*低的是沂源县,为0.017 mg/m3。与去年同比,高青县改善幅度*大,为61.0%,桓台县恶化幅度*大,为114%。

各区县PM10、PM2.5均改善

7月21日至7月27日,淄博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为0.127 mg/m3,*低的是沂源县,为0.047mg/m3。与去年同比,各区县均实现改善,其中,桓台县改善幅度*大,为61.1%。

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和周村区,为0.062mg/m3,*低的是沂源县,为0.010mg/m3。与去年同比,沂源县改善幅度*大,为76.0%,博山区恶化幅度*大,为77.9%。

各区细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为0.068 mg/m3,*低的是临淄区,为0.050mg/m3。与去年同比,各区均实现改善,高新区改善幅度*大,为48.9%。

10河流断面水质超标 华电、周北被通报

此外,在河流断面水质状况中,周村区袁家桥、临淄区齐鲁排海管线107#井、张店区猪龙河裕民路桥、高新区的猪龙河东店桥各有1天出现超标,桓台县乌河入预备河处、博山区孝妇河西龙角、张店区涝淄河张钢北、高新区涝淄河王北各有2天出现超标,淄川区南外环、临淄区东沙河各有3天出现超标。

在通报的重点污染点源超标状况中,淄博有2家企业排污超标被通报。分别为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淄博周北热电有限公司1-3号锅炉。其中,淄博周北热电有限公司已连续3周被通报。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