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药店今起可以卖乳粉了 市民发现问题可举报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15家药店今起可以卖乳粉啦!近期,淄博市食品药品***在全市遴选15家药店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工作。29日,15家试点药店信息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6月17日,淄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淄博市食品药品***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2014年淄博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会上透露,淄博将在15家药店设立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

据淄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局长谢锡锋介绍,今年4月份,淄博制定**了《淄博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管理规范(试行)》和《淄博市开展在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销售秩序。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种可供选择的,相对而言管理更加规范、严格,并更有利于**质量安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场所。

据了解,本次试点工作主要是参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探索建立更加严格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采购、储存、销售、退市行为,强化进货源头把关和经营过程控制,实现各关键环节的质量可追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

此外,引导试点药店建立先行赔偿和追偿制度,按照“谁销售、谁负责”的的原则对消费者进行赔偿。“试点药店公示后,市民如果发现问题,可拨打监督电话2153534举报。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