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酒后滴滴打车 付车费误将25元输入8155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7日晚,市民何先生用滴滴打车,下车付账时迷迷糊糊按错了键,多支付了8000多元车费,幸亏被出租车司机当场发现将他叫住,考虑到何先生急等用现金,而第三方支付平台每天最高取款限额只有500元,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好心司机王师傅第二天就从自己的银行卡里取了钱,将对方多支付的8000多元现金分文不少地送到乘客何先生的家中。 □记者 赵杰 实习生 王林

打车按错键 多付八千元

当晚8时45分许,家住城阳区黑龙江北路的市民何先生从308国道李沧区政府附近用滴滴打车叫了一部出租车,准备打车回城阳家中,结果上车和司机师傅没聊几句,何先生就睡着了。 “那天正好是周末,上午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打篮球,运动了一会儿,中午也没休息,下午正好有同学从外地过来,晚上就在李村附近一起吃饭,席间喝了些啤酒。 ”

晚上9时10分许,出租车来到何先生家居住的小区,司机师傅将何先生叫醒,此时计价器显示车费金额为25元。何先生正睡得迷迷糊糊,掏出手机就点开滴滴打车的支付页面开始付账,结果稀里糊涂就把25元按成了8155元,除了用红包抵值的2.35元,很快就成功支付了8152.65元。付完钱,何先生拉开车门就下了车,没想到还没走出几步远,司机师傅一把就把他拉住了……

要想收回钱 至少需五天

“司机师傅跟我一说,我当时那个脑子就嗡得一下,全醒了。 ”何先生回忆,此时,司机师傅反而安慰何先生不要着急,慢慢想办法。

“师傅人很好,陪我一起想办法。 ”在现场,何先生拨打了滴滴打车的客户服务电话,报上了自己的注册号码和这次打车的单号,并向接线人员说明了情况。不过,因为核查信息和确认交易进而沟通双方需要一定的时间,当时接线人员给何先生的答复是,大约在5个工作日之后才能将他多余支付的金额返回到其账户上。这下何先生有点儿着急,要知道,这卡里的钱,自己还急等着用来还房贷呢。

司机揣现金 翌日送家中

交谈过程中,司机师傅提出,交易平台出于安全考虑,每天限定驾驶员从平台提现金额不能超过500元,加上自己现在身上所带的现金又不够,另外还要赶着去接客人,可不可以先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回头自己把钱给何先生送来。为了让何先生放心,司机师傅还现场给何先生演示了一下,系统提示确实有提现限额。司机师傅还把自己的身份证放在何先生手里作为凭证。

何先生看到,司机师傅的名字叫王本林,是海博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车号是鲁BT1174。 7月28日,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在公司上了一天班之后,何先生回到家中没多久,王师傅的电话就打来了,原来,此时王师傅已经到了何先生家楼下,而且还拿着何先生多付的8000多元现金,直接送到了何先生家中。此情此景,何先生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想要用现金酬谢王师傅,对方死活都不肯收。

昨天上午,记者想约王师傅采访一下,不过,王师傅婉拒了,“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儿,我和我的同行们经常遇到这种现象,遇到谁,谁都会这么做的,不是我的钱我绝对不会收。 ”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