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季花园业主投诉物业私设门禁 强制业主交费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没有经过投票和调查,就要求每户交50元办门禁卡,不交进不了小区,这样合理吗?”家住四季花园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日该小区物业在小区前后门各安装了一道门禁,并强制业主交费。龙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虽未进行业主投票,但曾张贴告示,且大多数业主已交费。四季花园业主张先生三点疑问

▶疑问❶

安装门禁未经过业主调查问卷或其他形式投票,每户交纳50元的费用标准是如何确定的?“小区一共有将近600户业主,每户50元也好几万呢。”

▶疑问❷

选购的门禁设备是由物业私自确定,没有经过业主商讨,也没有进行招投标,“在程序上有错误”。

▶疑问❸

四季花园小区内还有游泳池和幼儿园,进出这两个地方的人,很多不是小区居民,安装门禁后,这部分人仍然可以自由出入小区,门禁没有实现安全功能。

龙泉物业公司  对此,负责四季花园物业管理的龙泉物业公司员工夏先生称,4月3日就曾在小区前后门以及每个单元门口张贴告示,公示了安装门禁所需费用,包括管理软件、门禁控制系统以及门卡在内的设备花费共计4.2万余元。“现在小区内有住户598户,每户交纳50元工程费,余额1.2万余元还要由我们物业公司支付。”

夏先生对业主的投诉感到有些“委屈”,并称小区目前已经有500多户居民交费。夏先生同时承认,此次门禁安装确实没有经过业主投票和调查问卷,仅仅是张贴告示,门禁设备的选取也没有经过招投标。对于幼儿园和游泳池人员出入的问题,夏先生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管理。

律师说法

对此,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强认为,小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公开投票的前提下安装门禁是不合理的。据了解,如果小区业主或业主委员会未对物业公司授权,物业公司私设门禁收取费用则属违法行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