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18笔 金额6738万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岚山区的小额担保贷款共发放518笔,金额6738万元,发放金额超过了岚山区前6年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的总和。

今年以来,岚山区人社、财政、金融机构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效率意识,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创业培训、开展便民服务等举措,大力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工作,取得显着成效。

加强宣传,扩大惠民政策覆盖面。通过到乡镇大集免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明白纸,举办现场咨询活动,在网站、新闻媒体刊登宣传信息等方式,积极宣传小额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这项惠民政策。积极宣传创业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给广大创业者提供经验,增添信心,激发创业热情。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各类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明白纸50000余份。

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吸纳合作银行,引导有创业意愿的人员敢创业、能创业、会创业。在免费进行创业培训的同时,全方位地为他们开展创业指导,帮助提供创业补贴、申请无息小额担保贷款。在与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的基础上,吸纳了日照九银村镇银行为业务合作银行,注入担保基金,签订合作协议,充分满足创业者的贷款需求。目前,已开展创业培训744人,超额完成全年创业培训任务。

充分下沉职能,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创业人员得到资金扶持。将就业职能充分下沉,联合各金融机构举办了2期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专题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研讨交流、现场演练的方式,对小额担保贷款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讲解,通过日照市人力资源保障信息化系统进行演练操作,提高基层经办人员的政策把握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在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大厅和各乡镇街道人社所开设小额担保贷款业务经办窗口,开设优质、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精简申报材料、简化办理手续,实现小额担保贷款推荐即时受理、即时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