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孙伯镇:赶“政策大集”学科普成农民新时尚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6日,肥城市孙伯镇党委组织室联合镇科协、司法所、民政、计生办、宣传室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机关干部走进群众服务民生实践”活动。

当天一大早,他们就在镇驻地农贸集市上摆好了各类“服务台”,带来了医疗保健书刊、生活科学、农业致富、卫生、法律、科技等方面实用科技资料5000余份,受到广大农民群众欢迎。村民齐国香拿着手中的宣传单页,高兴地说:“以前赶集时买东西,现在赶集是学知识回家后,要好好的研究研究这些宣传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如今,像齐国香一样忙着赶“政策大集”,已成为孙伯镇农民的新时尚。

“政策赶大集”逐渐唤起了农民的求知意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问技术、问保健、问就业、问法律,机关干部们不厌其烦地详细解答,营造了浓厚的助农、惠民宣传氛围,成了农村大集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科普大集”上走一趟,成了许多农民生产生活中重要的一课。

“现在渴求新知识的农民越来越多了,为满足农民朋友的需求,我们还将继续丰富‘科普大集’内容,让农民朋友在形式多样的‘科普大集’中学到更多的科技知识,得到更多的实惠。”该镇科协办主任许洪健说。

据了解,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孙伯镇立足实际,顺应群众意愿,转变干部作风,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倾听民声,为民办事。连续组织三期“机关干部送政策下乡”,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解决实际困难,改变以往机关干部“坐等上门办公”的衙门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该镇党委书记崔绪昌表示,下一步,孙伯镇还将继续把“送政策”活动送下去,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丰富他们生产生活中各方面的知识,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为建设“美丽桃都、和谐孙伯”增添重要的一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