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实施“十化六有”工程 近百村建成示范村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泰安新泰市以乡村文明行动为统领,抓住美化环境和提升文明两条主线,实施"十化六有"工程,形成了具有新泰特色的乡村文明标准,使新泰市有了一把衡量美丽乡村建设的"尺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位于柴汶河上游山区,近年来依靠林果、蔬菜大棚富裕起来的群众告别了昔日低矮破旧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新建小区不但干净整洁,还实现了垃圾收集集中处理。今年,结合实施的"十化六有"工程,这个村投资40多万元新建了日处理能力100吨的小型污水处理站,成为新泰市第一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的山区村。

根据实际情况,新泰市提出了"十化六有"工程,"十化"就是实现农村道路、河流、墙面、庭院等硬化绿化美化,垃圾和污水处理城乡一体化、集中化;"六有"是实现农民富裕有产业支撑,精神富裕有设施、载体、场所和活动的支撑。目前,新泰实现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的村900多个,乡镇污水集中处理达44%,30个农村社区全部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 2013年以来,新泰市20个乡镇、916个村庄全部行动起来;640个村庄建成乡村文明达标村,近100个村庄建成示范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