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旅游区:“五个创新”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创新文化旅游营销模式:整合区内旅游资源,强化运动、休闲、时尚、健康等要素,打造“水陆空”立体化复合型旅游品牌,统一推介。结合地域特点、历史文化背景及资源分布特点,打造了旅游文化品牌精品线路,整合推出旅游套票,实现了旅游资源整合,扩大了客源范围和旅游收入。深入开展饭店、餐馆创星、景区创A、农家乐创优等活动,定期举办景区、饭店、餐馆等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了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创新管理机制

按照“管委会+公司”模式,组建了雪野建设集团,打造了旅游区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成立专业公司,负责相应的运营管理,先后成立了航空产业公司、旅游产业公司、软件产业公司、雪野湖游船管理公司等,进一步加快了行业发展。

创新用人机制

除招聘必要的工作人员外,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柔性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实现“专业事由专业人来做”,聘请了哈飞集团原董事长崔学文、副总工程师白岩,山东师创软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寿柏,留美博士李义召等。同时,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开展合作,对重点企业、重点园区负责人进行培训,培养服务业领军人物。

创新投融资机制

积极探索运用金融手段搞开发,采取以地融资,以资产抵押、经营权质押贷款,与大企业合作,积极对上争取等不同的融资方式,多渠道探索投融资服务平台,加快项目建设。利用BT模式建设的环湖公园、研发培训中心、孵化楼二期工程、雪野中心学校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水上乐园、软件园绿化工程等正在洽谈。

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全省区域战略推进专项资金、全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等专项资金。2011年以来,争取资金超过2亿元。依托山东雪野建设集团做好投融资工作,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达成合作,共签署授信150亿元,计划今年收储土地700亩,完成投资5亿元。

新项目推进服务机制

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竞赛”,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全程服务机制。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推行行政审批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对服务业项目实行备案制,提高了工作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