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召开城镇化工作会议 三对照强化实施方案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8日上午,潍坊市全市城镇化工作暨提升市区动员会议隆重召开,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昌文,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重要讲话;奎文区委书记李辉、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昌乐县红河镇委书记张志强、潍坊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分别就全市城镇化建设工作做了表态。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昌文,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城镇化发展历程中需要重点把握的五条基本指导原则,深入分析了潍坊市城镇化发展趋势,明确了工作方向。对推动潍坊市城镇化“244”工程需要抓好的四个关键环节以及提升市区“13364 ”工程中六大步骤的重点工作,发表重要意见。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讲话中总结潍坊市城镇化发展历程和主要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城镇化目标和关键措施。提出落实城镇化发展任务过程中需要做好“调、转、放”三篇文章,并全面安排了提升市区发展战略的各项任务目标,明确了“四个提升”的重点举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转达学习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去,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科学实施城镇化和提升市区发展战略上去,“上下合力合拍,部门同心同力,踏踏实实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

同时,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要抢抓新一轮城镇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展成果共享。真正用好城镇化这个发展引擎,用好深化改革、创新这个动力,努力在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印发《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部深化改革大力提升市区科学发展水平的决定》等征求意见稿,同时印发配套实施方案,提出了实施市区城镇化“244”和提升市区“13364”工程,并逐一明确工作目标、年度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决定在本次会议上基础上,再次征求各层面意见,以确保文件更科学、更实效、更符合潍坊特色。

会议指出,各级部门要“对照任务拿计划、对照要求定措施、对照进度排工期”,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各自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每一项重要工作都有重点目标,有项目支撑,有时间安排,有人员落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也将城镇化和提升市区各项工作列为普查重点,确保本次会议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杜书记和刘市长讲话完全符合中央、省城镇化会议精神,符合潍坊发展实际。既有理论政策的指导,又有调研数据支撑;既有上级统一部署,也有潍坊自身的创新。提出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切实可行。”潍坊市副市长夏芳晨在作会议总结时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